2013. 4. 25 貝瑞佐夫斯基台北場協奏曲

曲目:
1) 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2) 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

指揮:Dmitri Liss
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1. 以後鋼琴協奏曲這種曲目絕對不再買三樓
哪怕是正面第一排正中間也一樣

2. 話雖如此 一開始平衡不佳是事實
鋼琴家一直歪著頭 聽自己的也聽樂團的聲音
看得出來他不想落下樂團 只想讓別人配合他
反而一直努力的想要和樂團達成一致
有些地方音色彈得已經到底 並不好聽 很可惜

3. 可惜第一樂章後面還是有點快散的樣子
樂團已經開始不知所云
後來才慢慢組合回去
到第三樂章大概是腎上腺素分泌得差不多了
才開始湧現火花

4. 鋼琴家是這首曲子真正的救星
北市交的弦樂一出來我就立刻開始懷念NSO
是說 住在台北的人可多聽聽NSO
雖然整體音樂水準之上下起伏有點謎 每次去聽都有一種開獎感
但是音色上的確已經有接近世界一流的境界

5. 第一首安可曲是拉赫前奏曲D大調


他彈得毫不費力 既不煽情 也不咬文嚼字 更不設計機關高潮
整台鋼琴持續噴出愛心 音樂之美之自然莫過於此


6. 返場謝幕好多次以後 鋼琴家真的很高興
就一逕走到指揮譜架那裏翻總譜
結果最大賀禮出現了!第三樂章後半再來一次!!!!!

全場簡直爽翻了 我也被他弄得好亢奮
回家以後都睡不著覺 第二天呈現腦力耗弱的狀態(我果然也是腦小一族XD)
但是好快樂又好滿足....

不知道台南場跟台中場是不是也這麼熱烈
我有朋友聽完台北場後就立刻決定要衝台中獨奏場了

結論:熊叔我愛你!!!




(看熊叔的奶油桂花手XDDD)
(他長得像李察吉爾和湯姆哈迪的綜合版,現在只是胖了一點XD)
八卦一張熊叔當年(1990)參加柴可夫斯基大賽的照片
簡直是少女漫畫男主角的等級......



留言

goodwind寫道…
去年在台中中山堂聽到NSO的柴五(GÜNTHER HERBIG 指揮)真的有讓人驚艷之感,完全不敢相信這是我印象中的NSO。XDD
因為近年來很少再去聽音樂會了,不知道他們是徹底脫胎換骨還是偶發的佳作??
Contrapunctus寫道…
他們是有進步
技術上來說他們的弦樂真的有國際級水準
被簡文彬和呂紹嘉操過以後也算是見過大場面
可是品質還沒辦法始終很穩定
大體上來說是值得愛用的國貨 也可以有點信心
沒辦法 外國的和尚來念經 票價都貴爆了
窮人如我只好愛用國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們

作業文:平均律第一冊c小調前奏與賦格, BWV847

作業文:三聲部創意曲與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