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9 Nicolai Lugansky首度訪台獨奏會

週三Lugansky的演奏實在是太美了
特別是從普四以後所有的曲子
都演奏得非常美好
普四的第二樂章開頭的低音一出來
我就極度驚歎他那音色和動態的千變萬化
那麼深沈卻富有層次
中間那段優美又悲傷的音樂好感人(立馬上iTune Store買唱片)
我先生說 他(刻板)印象中那總是像個進擊的巨偶的普羅高飛夫
竟然這麼動聽催淚
年輕的Lugansky和他的恩師尼可拉耶娃


下半場拉赫前奏曲Op.32更驚人
Lugansky 的音樂更灑脫 更直接 更有說服力
讓人聽完後不但不覺得難
不覺得撐 不覺得過重(雖然他明明已經發出了一波又一波巨浪)
這等境界真是讓人無比滿足!!!!

他的演奏讓我想起薛巴柯夫
強可以更強、再強、繼續強 可是完全不爆 內容物依然裡外分明一清二楚
下一秒弱音的時候 美得好像把你瞬間拔離地球 飄去外太空
在宇宙巨大的寂靜中聽見自己的歎息
劇烈對比給人的完全不是驚嚇和故作聲勢 只有許多的感動
安可曲有三首
第一首是孟德爾頌的無言歌
第二首是蕭邦練習曲某首
第三首是蕭邦的升c 小調圓舞曲
從拉赫那麼複雜的曲子陡然掉到孟德爾頌的無言歌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 他所有的技藝真的都只為音樂服務
你只聽到音樂 而不會聽到他的超技



聽完出來以後我和我先生在信義路的人行道上 嚎叫了好久(花痴意味)
幸好 他很年輕 應該以後可以經常來
但是這場音樂會似乎沒什麼宣傳
沒看到報導 記者會
票房也欠佳 只有開二樓 才賣了六七成吧 右側有點空曠
但節目單上一個商業廣告也沒有
(經紀公司表示毫無鴨梨?)
真希望 他很快又會再來 就像他的學長學弟們一樣(嗯)

最後來聽聽水管上他的演奏:普羅高菲夫第六號奏鳴曲全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nlZNVrn_w&feature=share&list=RDcMnlZNVrn_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們

作業文:平均律第一冊c小調前奏與賦格, BWV847

作業文:三聲部創意曲與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