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Lewis 與朱曉玫 彈貝多芬



這位英國大叔經常來台灣
但我每次都有各種不同的藉口沒去
比方說跟某某的音樂會撞期 或是太近了沒錢 諸如此類
所以總是失去第一手體驗的機會

這兩天因為收到Harmonia Mundi的新片電子報
說他剛發舒伯特晚期奏鳴曲喔記得要去買喔
於是我就在Spotify上找一找
不愧是HM現在的當家台柱之一
片子又多又齊全
尤其貝多芬奏鳴曲全集已經出到第四包 變奏曲之類還不算在內
不管點哪首來聽都覺得是傑出的演奏 表現穩重
沒有什麼怪異的姿態跟標新立異以為高的樣子



要找朱曉玫的唱片,請鎖定Mirare,在台灣的話就是上揚代理
iTune store上也不難找
我要推薦這張貝多芬的Op.111
原因為何 聽了便知
從來沒有聽過這麼獨特的韻律感
那讓這個樂章變得輕盈而純真起來
請務必試試看


留言

Unknown寫道…
貝多芬Op 111我覺得實在是太深沈了,可能要等我60歲退休後再來學(是說也沒有離太太太遠了啦)但是舒伯特D960我就有稍微彈了一下,我覺得第一,第二樂章真是超經典又有FU,三四樂章讓我覺得有一點是硬湊進去的(個人不負責任評論)整個曲子彈下來要40多分鐘,實在是有點太長了,可能會彈得想上廁所。

今天上台表演了貝多芬Op 26的第一,三樂章。雖然中間有一點恍神彈錯了二個音,但整體很成功。有一位老師第一次聽到我彈,之後他跑過來說,他以後願意花錢來聽我表演(這算是讚美吧)聽我彈過很多次的其他老師都說,我彈貝多芬的曲子最有感覺,而且看我表演,看得出來我真的有進去到音樂裡面,用整個心去彈,很有渲染力。我聽到也蠻開心的。我對大家保證,本人私下絕對沒有在台上這麼凝重,那是劇情需要,哈哈!

Q先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們

作業文:平均律第一冊c小調前奏與賦格, BWV847

作業文:三聲部創意曲與其他